昨天我读了李老师推荐的绘本《世界上最最温馨的家》,我被故事里蜜蜂妈妈们为自己的孩子建造了那么安全舒适的港湾而深深地感动了,例如切叶蜂辛辛苦苦切下玫瑰叶子,然后把切下的叶子带回家,给自己的卵一个舒适的孵化环境,还为即将出生的宝宝准备了足够的蜂蜜…….
说到这,我想到了我的家,我有一个家,它是我生命的港湾,从我出生的第一天,我就在这里生活,爸爸妈妈给了我无私的爱和保护,让我能够平安、快乐、幸福的长大,我爱我的港湾---我的家。
我的家是一个温暖的大港湾,我就像一条小小的船儿,会航行到远方 ,但总有一天会返航回我生命的港湾。
我还想到了我们的班级,从一三班,到二三班,到……,在这个团结的集体中,老师就像妈妈一样爱着我们,而我们像是一群调皮的孩子,给老师们添了许多麻烦, 我们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团结的力量、知识的海洋、还有无限的爱。我生活在世界上最最温馨的大家庭里。
我爱我的小家和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