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树之恋读后感-山楂树之恋读后感1000字
前段时间,读了《山楂树之恋》这本书。看之前,本以为感情方面我造诣很深,看后才发现自己仍被里面静秋和老三(孙建新)间的故事感动的一塌糊涂。
静秋,家世不好,父亲有地主成份,母亲虽是教师,但常年患病,且静秋还有个妹妹。在那个年代,她们家,过的非常艰苦。老三(孙建新)父亲是某军区司令,母亲已经辞世。他可谓身世傲然…然而就是这么身份差距悬殊的两个人之间却演绎了一出了另世人汗颜的爱情故事。
老三深爱静秋,自打第一次见到静秋之后。静秋也爱老三,但相对老三的热情奔放,静秋的爱则显的低调很多。她爱他,但由于她的出身及那个年代的特殊性,她从不敢表现出她的情感。他对她的爱,她也只是默默接受,不赞许,也不排斥。他们之间的爱,很平淡…老三爱静秋,为她,他可以跑很远的路去看她,只是去看她,而不打扰她。他可以为了让静秋去医院看脚而划伤自己…老三可以为静秋考虑到一切…
但最终老三却告诉静秋他欺骗了她,从开始就是…
静秋不愿相信这样的事实,她去找老三…但没有老三的任何消息。直到有一天,老三的弟弟去学校找她。她才知道事情的真相。原来老三真的得了白血病,且他从未远离过她。身体好的时候他让弟弟陪他去远远的看静秋,看她生活。到身体彻底不行的时候,他就让弟弟去看静秋,给他讲静秋的生活。现在,他要走了,但就是闭不上眼睛,他告诉过家人,不要去打扰静秋,但他家人不忍看到他这样…迫不得已,他们找到了静秋。wwW.330011.cOm当静秋看到她爱着的老三时,只一味的说:“我是静秋,我是静秋…”因为他说过,哪怕是他的一只脚已经踏进坟墓,只要听到她呼唤,他仍会迈出另一只脚走向她。老三闭上眼,流下了最后两滴血泪,走了…
老三对静秋的爱,不容置疑。但老三曾说过,如有来生,他不愿再相识静秋。因为他们爱的太苦,他不想静秋受苦。现在去考虑老三最后的不辞而别,是何等悲痛。面对自己深爱的人,却给不了她陪伴终身的誓言。老三只有忍受自己内心巨大的悲痛去毅然选择离开…他想静秋幸福,想静秋好好的生活,活着。为了他心爱的静秋,面对死,他比活着更有勇气…
三十年后,静秋已为人妻。当静秋带着她的女儿,去那棵开红花的山楂树下看望老三的时候。静秋对女儿说:“这里,埋着爱我的人。
真爱的两人,不一定就是最后走到一起的两人。爱到极致,剩下的仅仅是一句:“希望你生活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