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作文600字2024年4
今天是4月22日,是第__个世界地球日,世界地球日没有国际统一的特定主题,它的总主题始终是“只有一个地球”。为了纪念世界地球日,中国将今年的活动主题确定为“节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
为了纪念第__个世界地球日,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们保护地球,爱护环境的意识。我校将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即一次国旗下讲话,一次专题班队会,一次环保实践活动,一次环保征文比赛、一次“爱护地球”绘画展。进行环保知识宣传,参观美好乡村,感受新农村建设中的环境变化。这些活动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教育更是一次环保实践。美好的环境需要我们去保护,爱护我们周围的环境,就是爱护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地球。
地球,是我们人类生存的家园。蓝天白云、清山绿水、阳光空气、山珍海味等等,这都是地球对我们的奉献。但随着经济的发展,环境在恶化,天有时不那么蓝,天空中出现了雾霾、沙尘暴、酸雨,山荒了水臭了,阳光失去了明媚,空气让人有时窒息,禽流感污染食品,这些都是地球环境受到破坏而出现的灾害。地球在哭泣,人们在觉醒,保护地球,爱护环境已成为全世界的共识。世界地球日就是全世界为了共同保护地球而设立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作为一名学生应用自己的环保实践行动,用在环保实践中做出的成绩作为礼物献给我们的地球妈妈。在环保中做出成绩很容易,我们学校创建了绿色学校,开展环境类课题研究,成立环保志愿者、绿色小记者队伍、开办绿色小银行、征文、绘画、演讲等等这都是为了保护环境而做的工作。我想只要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如节约一张纸,少用一个塑料袋,不要乱丢废纸,将废品分类回收,节约一滴水,一度电,讲节约不浪费,废物利用等等。这就是我们的环保实践活动,这就是同学们献给地球妈妈的爱。
同学们,让我们永远记住:地球只有一个,她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为了地球环境明天更美好,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做一名环保小卫士,做一名优秀环保志愿者,为我校的绿色创建、为校园的美丽、为地球母亲更美好而努力吧!